江夏成立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中队 全天24小时巡查重拳打击非法采砂
2018-01-20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9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 熊利兵)为进一步规范打击非法采砂执法行为,今天,江夏区成立水政监察大队打击非法采砂中队,重拳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及时处理影响河道安全的各类突发事件,防止长江流域砂石恶意偷采,保护长江岸线生态环境。

长江江夏段全长32.6公里,自2016开始进行“非法码头、非法堆砂场、非法采砂船”综合整治后,非法采砂行为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受高额利润驱使,非法采砂行为仍然屡禁不绝,特别是长江铁板洲水域的非法采砂活动时有发生,非法采砂形势依然严峻。其中一大原因是违法成本小,行政处罚太轻,采砂获得的违法收入与罚款数额相差甚远,对违法采砂者起不到威慑作用。

据了解,打击长江非法采砂中队共有28名队员。他们将联合市水上公安,对长江流域江夏段开展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主要查处非法移动、非法采砂等违法行为。并借助市水上公安分局成熟的执法经验手段和先进的监控技术,对非法采砂行为实行高压打击态势,加强边界河道采砂管理,清除非法采砂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