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五天武汉空气污染严重,24日空气质量有望转良
2018-01-20 06:1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1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于海涛)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今天上午发布空气质量预报,今天9时为中度污染,全天空气质量或达重度污染。未来五天,空气质量也将从重度污染,逐渐转向中度和轻度,预计24日空气质量有望转至良。

2018年1月19日9时全国空气质量实时报

受区域传输和本地污染叠加影响,18日17时我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重度污染持续15小时。19日8时转为中度污染,9时我市城区小时AQI指数为198,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目前,重污染主要集中在河北、山东大部、河南、江苏和安徽等地,空气质量等级以重度污染到严重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湖北省内大部分城市为中度到重度污染,十堰、宜昌、孝感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未来五天,空气质量预报如下:

1月19日,我市地面受高压后部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控制,地面为偏北风,风力弱,扩散条件差,同时有弱降水天气,清除作用可能不明显,污染过程将持续,预计19日我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20日至21日,我市地面以偏北风为主,风力较弱。20日白天我市为阴天,大气扩散条件不佳,污染物难以得到清除,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将经历一轮弱降水过程,空气质量或将有所改善。预计20日我市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21日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1月22日,我市地面转为均压场控制,为多云天气,地面为弱偏北风,预计22日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月23日,受北方较强冷高压影响,23日午后偏北风力明显增强,预计23日我市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1月24日,受冷空气持续作用和雨雪天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较好,预计空气质量为良。

建议:重污染发生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