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尿血马上就医 一查竟然是肾癌 高校教授切了肿瘤保住肾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0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尿频尿急还有血尿,赶紧上医院检查,没想到竟意外发现隐藏的肾癌。今天,张先生不仅顺利切除了肿瘤,还幸运地保住了肾脏。

54岁的张先生是武汉一高校的教授,3天前,他突然出现尿频尿急的症状,还伴有血尿。赶在没课的时候,他找到武汉市第六医院泌尿外科,以急性膀胱炎收治入院。进一步检查发现,左肾上有一个3厘米大小核桃形状的肿块,尿血是泌尿系统炎症引起的,跟肾脏的肿块无关。

在医生建议下,张先生决定尽早手术把它切掉,泌尿外科主任朱涛决定在保住肾脏的前提下切除肿瘤,没想到,术中快检显示肿块是肾癌。

朱涛说,肾脏“躲”在腹膜后,位置较深,肾肿瘤早期十分隐匿,绝大多数人都没有任何症状,等到出现腰痛、尿血等症状时往往已经比较晚了。他指出,幸亏张先生的健康意识较强,身体出现不适后及时就医,否则肾癌会悄无声息地恶化,来晚了根本保不住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