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糍粑、摊豆丝、杀猪宴……去武汉江夏过大年,品年味忆乡愁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0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江侠)1月24日至28日,在江夏区五里界小朱湾将上演为期5天的美丽乡村过大年系列活动,品尝年猪宴,观赏民间艺术巡游,体验非遗民俗手工艺,学习拜年礼仪,让传统民俗走出记忆、重现活力。

本次活动现场,特地邀请传统手工艺传承人,带市民体验剪窗花、画糖画、写对联、变戏法、演皮影戏等传统民俗项目,您可以带走自己的劳动成果;逛特色年货街,您可以买腊鱼腊肉、酱菜、丸子、土猪肉、土鸡蛋、新鲜蔬类等。

民间艺术将在小朱湾村巡游展示并与市民互动,有舞狮、踩高跷、采莲船、腰鼓、蚌壳精、财神、媒婆;市民还可以见到过年的传统项目,打糍粑、摊豆丝、炸圆子、包春卷、炒干货等;现场还有滚铁环、打陀螺、踢毽子、抖空竹、跳绳、跳房子、丢沙包等传统娱乐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