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跟朋友相约滑雪 女白领一跤摔下去粉碎性骨折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网络图片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1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雷荣浩 黄自锋 杨英)周末跟朋友去滑雪,一跤摔下去,胳膊粉碎性骨折。今日,记者从武汉多家医院骨科获悉,滑雪骨折的市民不少,其中大多数都是平时不动周末突击运动的人。

25岁的鲁女士是个朝九晚五的白领,平时下班后就宅在家里,这周公司的同事约着周末一起去黄冈英山的滑雪场玩。当天滑雪场的人非常多,第一次滑雪的鲁小姐又惊又怕,刚上场10分钟,一个重心不稳就摔倒了,左手肘当即疼得无法动弹。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处理后,一行人开着车就往武汉赶。

在武汉市第一医院拍片检查发现:左臂肱骨粉碎性骨折。接诊的骨科主治医师倪欢立即安排急诊手术,给她进行了切开复位和内固定手术。倪欢透露,像鲁女士这样平素不爱运动的人,一旦收到外力的撞击更容易骨折,不建议贸然尝试刺激有风险的运动。

“最近一周,已经接诊了四例滑雪骨折的患者。”该院骨科主治医师徐立说,滑雪最容易受伤的就是膝关节。尤其是使用双板滑雪者刚开始练习时,为了掌控平衡,都会将膝关节轻轻弯曲,膝盖内收。这种姿势在遇到突然变向或停止动作时,极易出现不可控制的膝关节扭伤,造成韧带损伤或断裂。此外,手臂、小腿和腰椎也容易受伤。

徐立提醒,滑雪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让关节囊、滑膜、韧带与肌肉预热。如果感觉自己要摔倒了,应迅速扔掉雪杖,双手环抱在胸前,顺势向两侧摔倒,千万不雅采取手撑地等对抗性动作。建议市民在滑雪时请个专业教练教授正确额滑雪姿势,摔伤后疼痛剧烈,尽量不要挪动受伤部位,采取冰敷、抬高患肢的方法,尽快到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