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男拒付61.55元乘车款 网约车司机无奈自己垫钱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1日讯(记者陈奇雄)一戴口罩男子乘坐网约车时,遇网络自动扣款失败意外。当网约车司机打电话找他催要乘车费时,他曾口头承诺“马上付款”。但随后,他改变了主意,称自己绝不会支付打车款。今天,网约车司机童先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讲述了自己所受委屈。

36岁的童先生是首汽约车公司的司机。他介绍,1月20日上午10点多,一名男子下单要去洪山区凯德1818广场。10点30分,童先生在江岸区新龙和苑附近路段,接到该男子。该男子戴着口罩,背着一个双肩包,说一口地道武汉话。

童先生称,11点10分许,车到目的地后,他发现网络自动扣款失败,他没收到男子应付的61.55元乘车款。但此时,男子已下车快步离开,走得不见踪影了。他赶紧打电话联系该男子,打几次才接通。该男子回复:“我会马上付款”。见该男子如此说,他将车停下,左等右等,几十分钟过去,仍未收到车费。为不影响接下一单业务,他只好自己结清这笔车费。当天下午,他又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找该男子催要车费,无果。

今天,武汉晚报记者拨通该男子手机了解情况时,该男子明确表示,绝不会付清这笔车费。因为网约车司机三番五次打电话骚扰他,找他讨车费,把他搞烦了。

湖北瑞通天元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国振说,在网络自动扣费失败后,如果网约车司机与口罩男乘客,都能进行换位思考与体谅对方的话,就不会有纠纷产生了。男子拒付车费不对,网约车司机反复催讨车费也欠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