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放大招 湖北局地下周或有大暴雪 武汉最高气温降到0℃?
2018-01-23 06:4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1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今天上午,武汉的天空依然是雨雾濛濛,能见度不佳。但午后不少地方的降水已逐渐转停。

而从下周开始,雾、霾这“两兄弟”就要准备让位了,毕竟有位大佬要登场了:最近有些“懒散”的冷空气,打算要在下周放大招,来一波大大大大大降温!

2018年1月21日上午,武汉雨雾濛濛。 记者詹松摄

而大佬毕竟是大佬,一般不会轻易出场,下周一,阳光会先来帮它“暖场”,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多地,气温都会小有回升,最高气温可能会升到10-13℃。

但这次升温只是凸显即将到来的冷空气的速冻实力!根据气象部门21日的预报结论:24-2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湖北将有两次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全省自北向南将出现低温冰冻天气,预计鄂西北的累计雨雪量: 10-20毫米,其他地区20-50毫米。

武汉今冬初雪资料图片 记者彭年摄

用中央气象台今天上午的话来说就是,目前初步预计,这一次,湖北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有暴雪,局地大暴雪;最强降雪时段可能出现在为24日白天至25日夜间。

武汉这次会下雪吗?只能说有这个可能性。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7日预报,下周武汉的降水过程,除了下雨,还可能出现冻雨和雪。但毕竟还有几天时间,如果后期气象条件发生了变化,预报结论可能也会有变。

无论这次武汉下雨还是下雪,速冻降温都是免不了的。初步预计武汉的最高气温,可能会从23日起持续下滑,过程降幅可能会达10℃左右,在25日左右直逼0℃,可能会再创今冬以来最高气温的新低。

实际上不只是武汉会被“速冻”。中央气象台已经发话了,1月下旬,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强,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而且,多地会出现雨雪天气,预计23日夜间至28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先后有中到大雪,贵州、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冻雨;青藏高原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1月下旬雨雪天气范围比较大,眼下不少学生和务工人员已经踏上了返家路,提醒大家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平安回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