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医生背患者到病房不留名
2018-01-23 14: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菁)两位年轻医生下班路遇一患者行走不便搭手相助,其中一位医生背起患者走了数百米将其送至病房。近日,患者程女士辗转找到两位不留名的医生向其表示感谢。

程女士介绍,1月18日上午11点多,她因右脚韧带损伤,独自到中南医院就诊,当时她拄着拐杖,还拉着行李箱,准备从门诊到神经康复科病房住院。

“我不想坐轮椅,也没有主动向人求助,当时正一步一步向前挪,有两个小伙子跑过来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点点头,看他们挺年轻的样子,心想他俩是学生吧,其中一个小伙子扶着我,另一个帮我拉行李箱,看我走得很吃力,扶我的小伙子就问介不介意他背我,我说不介意,但我有一米七、两百斤重呢,他二话不说背起我就走,我实在太重了,他中途停下来三次,出了好多汗,我很过意不去,就跟他说别背了,怕把他腰伤了,他说背得起,那条路有数百米远,他一直把我背到住院部,上了电梯,交给病房的医生,真是太负责任了,我问他俩是不是学生,他们说是骨科医生,然后不留名字就走了”,程女士感激地回忆道。

这两天,程女士一直惦记着帮助她的两位医生,她通过医院工作人员多番联系,得知背她的医生是显微骨科赵勇医生,帮她拉行李的是王正医生,和赵医生同一个科室。

“我的脚不方便,现在只能通过电话表示谢意,等我好了再到骨科去当面致谢”,程女士说,这次经历让她感到特别暖心。

“举手之劳,不值一提”,两位医生表示。

显微骨科护士长胡兰平介绍,赵勇和王正是师兄弟,都是骨科高材生,都还不到30岁,在科室里一向受到患者的好评,那天他俩是下夜班,王正拍下赵勇背患者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同事们纷纷转发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