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育苗500万株 临空港农投集团增加育苗保生产
2018-01-29 13: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9日讯(通讯员 方懿 宋亮)1月29日,临空港开发区农投集团在所辖种苗基地召开现场会,决定在4月初之前,增加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瓠子等优质种苗的育苗量500万株,预计增加服务面积1万亩。

据悉,此次大范围暴雪,给武汉临空港及周边区域农户造成了不小的损失。为解决农户当前碰到的困难,区农投集团充分发挥国有投资平台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加大所辖种苗基地的生产量,决定在保障东西湖种苗供应的同时,支援孝感、黄陂等周边区域,为此次遭受暴雪袭击的农民群众排忧解难。

下一步,种苗基地将充分调剂现有大棚,在保障原有早春育苗650万株的基础上,通过新增联栋大棚5000平方米用于育苗、将现有花卉大棚调整出3000平方米为育苗棚、通过加温缩短育苗期,加快现有成熟苗出库速度,利用自动播种机提高播种效率等多种措施,确保种苗供应,届时,种苗育苗辐射总面积将达3万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