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四医院发布摔伤指数 手腕部最易骨折
2018-01-29 15: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荆彤)记者今天从武汉市第四医院获悉,该院骨科根据每天接诊的摔伤病人数据,发布了“摔伤指数”,该指数从前天的167、昨天的175飙升至今天(28日)的208。

因路面结冰,武汉市第四医院武胜路和古田两个院区,骨科急诊诊室每天都挤满了摔伤患者,截至28日下午4点,来自该院医务处发布的数据,一天共接诊208位摔伤患者,其中一半是手腕骨折。

59岁的刘先生是位摄影爱好者,昨天晚上就计划好今天要去东湖拍照。一大早8点多就迫不及待地背着相机出门,可刚下楼还没走到车站就滑了一跤。“当时人已经完全失去平衡了,往前一倒,手撑到地上”,刘先生说当时左手疼得动不了了,勉强走到地铁站乘车到医院骨科看病。“没想到今天拍的第一张照片竟然是自己的X光片”,躺在病床上的刘先生苦笑。

“接诊的时候刘先生手腕肿得厉害,变形严重,拍片显示手腕桡骨远端骨折”,该院手外科主任邢丹谋教授介绍,雪天滑倒时,人们下意识用手支撑身体,手腕成为最容易受伤的部位。骨科门诊值班医生王威博士介绍,他今天在骨科门诊一个人就看了50多个摔伤患者,超过六成的摔伤都是这个部位。

记者从武汉市第四医院获悉,从26日第一天下雪到到28日,三天时间里,该院共接诊了690余位跌倒摔伤患者。专家提醒,最近两天虽不再下雪,但气温低路面结冰,赶早出门的市民一定要小心,老人小孩早晚尽量不要出门,走路时腰微微躬着、胸含着,保持身体重心在脚下;同时步幅要小,最好外八字,双手可以微微张开以保持平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