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战”后的硚口城管科学快速处理“俘虏”
2018-01-29 16: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9日讯(通讯员赵志宏 李静)今(29)日清晨,“入侵”硚口的“雪敌”,在拥有各类先进除雪机械的该区“机械化”步兵的反击下,全线溃败,龟缩至道路两侧拥抱成堆,等候着环卫工人的处置。

  这些雪堆都含有盐份,长时间堆在路边,容易腐蚀路面、绿带、行人鞋底和车辆轮胎。在如何尽快处置这些“白色寒冷的俘虏”上,硚口城管的谋划“蛮在点”:

  【与绿隔距,保护植物】:环卫工人严禁将积雪铲入路边绿带花坛,不得依附路边行道树根部堆雪,以免腐蚀植物;

  【堆放科学,避免扰民】:该委领导分片上阵指导,当初机械化除雪时,就要求铲车司机和环卫工人尽量将积雪归堆至路边窨井边,避免其自然融化时雪水横流;

  【揭开窨井,适量塞入】:在铲车、卡车作业难以施展的狭窄路段以及大马路上的交通拥挤不利于铲车作业的时段,将雪堆适量丢进窨井内消融,减少机械清运量,加快清理积雪时间;

  【找“家”寄住,节约开支】:联系辖区拆迁工地,用铲车将积雪运至其内,让其自行融化,减少对垃圾中转站设备和车辆的腐蚀,同时节约降低了清理成本,缓解了近期因降雪而滞运的生活垃圾的外运消纳压力。

责编:柳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