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防范措施 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2018-01-30 10:31:00 来源: 蔡甸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程达奇)为积极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避免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我局迅速启动防范应对工作,认真履行林业部门、旅游部门、园林部门服务职能。

  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专班

  1月25日上午,我局及时召开工作会议,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具体责任,并成立局抗灾减灾工作专班,负责统筹协调防范应对工作。

  二、强化防范措施,做好应对工作

  一是采取相关措施做好除雪工作。1月27日、28日,局长刘智龙带领局机关干部职工对道路、广场地段进行铲雪,优化雨雪天气路况,便利周围居民出行。同时,局属各林场、公司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铲雪。据统计,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清扫道路5条,出动相关设备5套,清除积雪约120立方米。二是做好倒伏行道树清理工作。林业相关部门进行不间断巡查,提前做好应急处突人员、物资、装备准备,清理倒伏行道树1株、断枝树木30余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三是指导苗木生产企业进行抗灾自救。组织专班深入苗木生产企业和生产大户,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做好苗木除雪防冻工作,减少灾害损失。四是及时向旅游景区、旅行社发布应急信息,督促景区做好防滑防冻、游乐设施检查维护、应急保障等工作,并暂停全区旅游景区营业,以确保旅游安全。

  三、强化值守力度,加强信息报送

  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7×24小时值班制度,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保持政令畅通、信息灵敏、运转高效,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紧急突发事件并回告工作落实情况。同时,加强信息报送,安排专人做好“一日两报”工作,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迅速报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