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多方联动 共保居民大雪天出行安全
2018-01-30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9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黄璜)武汉连日大雪,遭遇近年罕见的极寒天气,气温骤降,路面结凌,寒风刺骨。汉阳区委区政府提前部署,多方联动,共保居民出行安全。

据悉,自26日以来,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区长阎磊等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全区上下层层发动层层夯实除雪保畅和民生保障责任,为全区打赢除雪防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为应对本次极寒冰冻天气,汉阳区水务、建设、城管、公安、交管、市政等战斗主力军践行铁军精神,两天一夜奋战在各大交通主次干道,为80万汉阳人民安全出行提供了基本保障。工商、民政、卫生、房管等民生部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在食品供给、取暖、医疗保障等方面为辖区居民群众、尤其是困难和弱势群体提供了周到暖心服务。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组成百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放弃双休以满腔热情深入到各结对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应有担当。全区所有街道、开发区、管委会、各社区党员干部全部放弃休息,全面参与到“战斗”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确保汉阳区域全面畅通。红色物业大学生、社区志愿者、辖区文明单位、辖区所属中央省市大单位等都行动起来了,全区冰雪在大家的工作热情中不断融化。

天寒地冻鱼水情,万众一心化坚冰!汉阳党员干部夜以继日抗击冰雪的行动和精神面貌感染了辖区居民、商家,纷纷自发加入抗击冰雪的队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汉阳人在冰雪面前燃起一团炙热的火焰,被风雪洗礼过的汉阳依旧“热气腾腾”。琴断口街七里庙社区居民谢素珍老人放下卧病在床的老伴,带着儿媳主动参与除冰工作,鹦鹉街某餐饮店老板为街道参与清扫的人们送上了热乎乎的糕点、包子和姜丝汤。

“妈妈,我也要当志愿者!”。龙阳街龙湖东岸社区,一名小孩看到一群志愿者正躬着身子、热火朝天的清扫路面,拉着妈妈的手也要加入清扫大军……

截至28日下午5点,汉阳26条主次干道和112条背街小巷全部畅通无阻,所有商圈、环线、地铁站出入口恢复常态。重点领域应急救助、社区供暖取暖、防灾减灾措施应对、困难人员帮扶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居民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