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封路 武汉铁路部门开出货运班列为物流企业救急
2018-01-30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卫兵 苏庆丰 记者 叶圣凡)连日来,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省遭遇多年罕见的强降雪天气,京港澳、京珠高速及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省公路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车辆或长时间滞留,或封路禁行,物流企业遭遇到较大困难。铁路部门发挥自身网络密布以及全天候、高安全性等优势,积极开行临时货运班列,为物流企业排忧解难。1月25日6:50,编组30辆、满载300吨汽车零配件的81996次列车,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西车务段舵落口火车站开出,驶往河南省郑州市附近的圃田火车站。班列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全程559公里,运行时间12小时左右。

为物流企业救急 铁路工作人员正在紧急装车

据舵落口站货运副站长马聪慧介绍,此班列是应广州佳仕达物流有限公司请求开行的。该站24日下午接到客户请求装车信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沟通协调,使该班列得以开行。该站行车、调车、货运及管理人员开足马力、连夜奋战,进行对位、装车、货票办理、挂运等事宜,在短短十几小时内就确保了班列安全开出。

广州佳仕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近日由于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公路运输严重受阻,造成该公司大量运往河南郑州的汽车零配件积压。一方面郑州的汽车制造厂“等米下锅”,另一方面该公司有可能延迟交货,焦急之下只好向汉西车务段求助,得到该段迅速回应。积压的物资在最快时间内被安全发运出去,避免了公司因交货不及时给自身信誉和经济上带来的损失,真是“雪中送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