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唐家墩街聚力同心战冰雪
2018-01-30 15:10:00 来源: 江汉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陈进宝 供稿李妮)1月28日是周末休息日,江汉区唐家墩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发动辖区职能部门、有关单位、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清除积雪行动中来,组织各方力量上马路、进小区,抡起铁铲一起干。

  截止当天下午14时,基本完成辖区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积雪清扫,主要出行路段铺设防滑垫,社区取全面开放暖点。同时,精心安排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全面打赢这场风雪保卫战胜利在望。

  全街总动员,铲雪劳动点处处“开花”

  “请全体人员早餐后准点到高家台菜市场门口集中”,早上七点半,天门墩社区微信工作群早早热闹起来。在社区书记郑青霞的带领下,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一天开始了。“菜市场关系到居民的生活,我们要重点保障”,郑青霞说。

  在西桥社区恒发新村小区门口,西桥社区干部群众分成敲冰、铲雪、清运三个工作组,开辟出一条干净整洁的通道。“恒发小区是自助物业,居住的老人、小孩多,自助清扫的力量不太够”,社区书记董守芝要求大家配合好,尽快打通小区门口的通道,保障车辆和居民出行安全。

  街道集中环卫工人、城管队员组成突击队,对医院、学校等重点地段进行清理,并调动环卫铲车,加大破冰、清运力度。在市一医院门口,突击队一字排开协同施工,路过的居民对突击队的劳动成果竖起了大拇指:“你们真是神速,不到半个小时大变样。”

  居民搭把手,扫好“自家门前雪”

  团结就是力量,除雪工作离不开居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汽运社区发出了“融雪防冻倡议书”,社区副书记董文凤挨个走访居民、辖区单位,号召居民、商铺经营人员上街清理,互相配合,共同保畅通、保平安,各楼栋口到处是劳动景象。

  “非常感谢社区的工作,我们也组织员工参与到社区组织的除雪劳动”,八古墩中百仓储工作人员拉着社区书记胡彩保的手表示感谢。

  在市政宿舍小区,自助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一道清除积雪。“我们是‘红色物业’,关键时候要发挥作用”,正在清扫的李婆婆说。在顶绣物业服务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小区居民提供订餐等便民服务,召集住户加入到清扫积雪工作中去。

  在唐蔡社区门口,社区志愿者、居民和商户主动投入融雪工作。“社区同志很辛苦,不能人家干自家看”一名副食店老板一边拿起笤帚扫雪,一边招呼店里其他人帮忙。

  共建一家亲,辖区单位冲锋在前

  广泛动员是搞好融雪防冻的重要法宝。陈家墩社区动员辖区单位市军休办、市园博园管理中心、武汉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市优抚医院等单位300多人次和市公安局江汉分局60人次清理辖区公交车站。同时动员东方帝园兴保方物业、凌霄阁鄂汉物业、刑侦宿舍自助物业服务站、康家公寓自助物业服务站等力量,对金墩街等重难点地段集中清扫。

  十一医院主动对接唐蔡社区党委,杨俊书记带队清扫香江花园4期至十一医院门口地段。站东社区协调唐家派出所清理主干道。在十九中门口,汽运社区社区志愿者和学校职工一道清理积雪。

  当日,街道社区发动200多家辖区单位、门店、物业公司、自助物业服务站参与融雪防冻工作,发放融雪盐17吨、草绳10捆、铁锹280把、扫把200个、防滑草垫2000个,动用铲车4辆,分别负责马场路鑫马菜场、菱角湖路新华医院、荷花池路十一医院及前三眼桥路菜场。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