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遗失书包险不能回老家过年 幸遇好司机及时归还
2018-01-30 15: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廖瑜 肖玲瑜)“真的很感谢你们,书包里面有我身份证,要是找不回来了,连回老家的火车票都买不了。”1月30日上午10点,一名大四学生来到268路起点站蔡甸大街新苗村调度室,从驾驶员朱明康手中领回自己遗失的书包,并连声感谢。

据失主表示,他姓刘,十堰人,是武汉长江大学一名大四学生,1月28日晚上8点30分,刘同学在外面做完家教,从辅导的学生家中走到天鹅湖大道幼儿园公交车站,准备搭乘公交车回学校。这时,一辆268路公交车进站,他连忙上车,由于车上开着暖气,加上有点累了,上车后靠在座位上睡着了,车到长江大学公交站后,听到语音提示,刘同学急忙起身下了车,却未想到放在邻坐上的书包,直到去超市准备买点零食回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书包不见了。刘同学说:“回到学校宿舍后,一晚上没睡好,书包里面有学习的书籍、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还有500元现金。本来趁着放寒假做点兼职,赚点路费再回十堰老家,现在连证件都遗失了,火车票都无法购买。

1月29日上午9点,刘伟抱着试试看的心情,通过114查询电话后来联系上了268路线路主管周华侨。在电话中刘同学向周华侨说明了事情经过,周华侨安慰他,别急,我们是捡到一个书包,经过电话里的一番信息核对,确认是刘伟的书包。周华侨说道,近天受道路结冰的影响,部分路段暂时不能通行公交车,线路暂停运营,书包我继续保管着,道路畅通车辆开起来,你再来拿。30日上午10点,刘同学来到268路起点站蔡甸大街新苗村调度室领回了自己遗失的书包。

原来,1月28号晚上8点,朱明康驾驶057号车由新庙公交场站开往长江大学,到达站点,检查车辆时发现车厢中门座椅上面有一个书包,他连忙将包交给线路主管周华侨,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 周华侨只好将书包保管起来,没想到失主最后找到线路来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