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身体力行 群众体寒心不寒
2018-01-30 16:20:00 来源: 蔡甸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程达奇)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街出现大面积降温降雪现象,全街多处道路积雪结冰现象严重,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范工作,大集街党工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及时部署,强化措施,组织村(社区)、民政、城管、环卫等部门党员干部近1000人,动用车辆10余台,连续奋斗多天,采取多项措施积极低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证了我街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1月24日和1月26日,街党工委连续两次召开低温雨雪天气防范紧急部署会,明确工作责任,要求人员物资措施到位,形成上下联动的防灾减灾应急责任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雨雪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失。方兴社区党支部暖冬先行,聚焦高龄老人,积极组织红色物业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在各小区单元门通道、取暖点、服务大厅门口铺设防滑草垫、撒盐除雪;另一组逐户展开上门服务,一是为居民讲解雨雪天气注意事项,二是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增加安装一键呼叫系统,并耐心为老人讲解使用方法以及设备的注意事项,安装过程中,81岁老人何春香紧紧拉着红色物业志愿者的手激动的说:这真是党的政策好,使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此外,各包村领导深入各村,逐一了解各村防雪预案,鼓励各村党员志愿者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确保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1月27、28日,寒冬大作战继续,街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带领机关、各村社区和相关单位党员干部来到集市、公交站台、街主次干道、交叉路口等人员密集区,动用铁锹、锤子、扫把、挖掘机等工具,清除积雪,铲除坚冰,并铺设防滑垫。

  同时,各包村干部深入各村社区了解防寒防冻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和独居老人,及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米、油、棉被等生活必须品,确保他们在寒冬的生活保障。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