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洋饼干”并非都可靠  如何选购看这里
2018-01-30 19:33:00 来源:人民网

工作室Logo.png

春节临近,进口饼干深受喜爱,也成了不少消费者走亲访友时重要的伴手礼。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洋饼干”可能潜藏风险。

timg.jpg

2017年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未予准入的食品信息中,饼干类不合格的现象频出。不合格原因集中在超范围或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标签不合格,超出保质期等方面。

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大型超市里的进口饼干基本都有中文标签,但完善度不够。如天津某大型超市在售的进口曲奇饼,中文标签上并未完整标出食品保质期,需要消费者在商品包装上找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甚至需要销售人员打开外面的纸皮包装才能看到。

2.jpg

据统计,2017年,经天津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进口饼干达1.2万吨。该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进口饼干等进口食品时,需要注意以下三方面:

一是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尽量通过大型商超或进口商品直营店等正规渠道购买,海淘或代购的进口食品没有经过检验检疫部门监管,有可能存在质量隐患。

二是看中文标签。依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应当有中文标签,且标签内容和外文内容要保持一致,必须包括食品名称、配料成分、净含量、原产国、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贮藏指南、进口商或经销商名称地址电话等信息。无中文标签或主要内容缺失的进口食品,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

三是审配料成分。饼干的主要成分一般是小麦粉或米粉、淀粉,营养价值较低。如果配料中添加了牛奶、坚果、水果干或粗粮成分,则可以提高饼干的营养价值。此外,还要注意饼干中使用的油脂。普通植物油相对较好;牛油、猪油、黄油等动物油脂饱和脂肪酸高,营养价值略低;而含有反式脂肪酸的起酥油、植物奶油、氢化植物油则对健康不利。(人民日报中央厨房·N度生活工作室 扎西 图文无关,图片来自网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