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睡着忘关火 高压锅持续干烧险酿大祸 幸亏民警冒险救援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资料图片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1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凌晨,一居民楼突发浓烟,原来是业主因睡着忘记关闭灶具致使高压锅持续干烧,险酿大祸。江岸警方接到报警火速前往,危急时刻成功消除了火宅隐患。

2018年1月31日凌晨4时7分,江岸区公安分局后湖大道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兴业路某小区的家中有大量不明浓烟,怀疑家中失火。事态危急,警务站民警冯雄接警后三步并作一步赶往现场。民警刚走进该小区事发楼栋附近,就已闻到一阵焦糊味,推开2楼报警人家中的大门,一股浓烟扑面而来,呛得人睁不开眼。民警冯雄不顾危险,冒着滚滚浓烟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却始终找不到浓烟的来源和火源。

“没有火源,哪里来的浓烟?”民警带着疑问认真查看现场,将房间所有门窗打开,断开厨房内电器开关,后对厨房内电线及烟道逐一进行检查,发现电线完好但烟道有大量气体涌入,排除了报警人家中失火的可能性后,民警上楼逐层敲门询问是否有业主家中着火,直至核实到5楼时发现其中一户业主门未落锁,推门发现家中电视及灯具均为开启状态,业主在沙发上已睡着,厨房内有抽油烟机轰鸣声,进入屋内叫醒业主的同时,发现灶台上有一已被浓烟熏黑的高压锅仍被灶台的炉火熏烤,同时发出刺耳的啸声,随时有爆炸的危险。

民警不顾危险立即上前将火熄灭并用少量水为高压锅物理降温,成功消除了火宅隐患。经现场了解,该室业主余某在家中看电视肚子饿,于是用高压锅烹饪腊肉,却因过于疲惫在沙发上睡着,忘记关闭灶具致使高压锅烧干,抽油烟机将浓烟排入烟道后倒灌至2楼报警人家中。

民警在确认无危险后对该业主余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余某表示接受批评并对民警表示感谢。随后民警下楼至2楼报警人家中,交待报警人保持室内通风待烟全部消散后再将门窗关好,报警人对民警不顾危险为民负责的精神表示诚挚的感谢。

民警就此提醒,冬季时节,用火用电时务必要留人看守。出现突发状况不要惊慌,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拨打119或110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