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四月开打 助力贫困生慈善羽毛球赛同步进行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众嘉宾共同启动“助力贫困学生圆体育梦慈善羽毛球赛” 记者喻志勇 摄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0日讯(记者余国华)今天下午,2018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世茂希尔顿酒店举行,亚锦赛将于今年四月24日至2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为迎接此届亚洲羽毛球锦标赛,3月至4月,本次赛事组委会将联合武汉市直机关工委、武汉市青少年基金会、武汉晚报共同举办“助力贫困学生圆体育梦”慈善羽毛球赛,让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为社会关爱而战,让更多青少年亲身感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和拼搏向上的正能量。

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曾于2015-2017年连续三年在武汉成功举办,并于去年获得2017-2020年连续四年的承办权,使得武汉一跃成为亚洲历史上连续承办亚锦赛届数最多的城市。

作为亚洲顶级羽毛球赛事,羽毛球亚锦赛将成为羽坛高手们云集的舞台,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印度等亚洲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人参赛。比赛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每个单项亚洲排名前10的顶级选手必须参赛,各国羽坛明星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角逐各单项的最终冠军,中国国家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参赛。

作为本届亚锦赛亮点之一的慈善羽毛球赛,将面向全市征集60个贫困学生家庭,并由参加慈善赛的60支球队通过比赛赢取积分和奖金,进行一对一“圆梦”帮扶,帮助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一个小小体育愿望。

每支参赛球队代表一个贫困学生家庭出战,起始捐助慈善金为2000元,根据该球队的比赛名次,慈善金将按照一定系数增加,所得最后数目为其帮扶慈善金,最高可获得6000元。

本次公益活动的慈善资金,将全部由亚锦赛组委会从赛事门票中捐赠。

同时,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期间,赛事组委会将定向捐赠一批羽毛球运动器材给我市一所希望小学,让更多青少年能参与羽毛球运动。

此外,还将组织100名贫困学生现场观看比赛,为中国队呐喊助威,完成他们近距离接触奥运冠军的梦想!本次慈善羽毛球赛贫困学生由武汉市青少年基金会与武汉市各学校筛选推荐。有梦想,才会去奋斗。有奋斗,才能改变命运。为爱而战,助力贫困学生圆体育梦。我们一起行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