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在汉央企中铁科工研制出地下施工“利器”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1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洪杰雄 蔡薇 永强)1月30日,在汉央企中铁科工集团首台国产地下连续墙施工“利器”——双轮铣装备在广州完成电气、液压的空载调试,即将投入到广州地铁18号线施工中。

修地铁车站、地下管廊等地下工程,在挖基坑前,都要先在四周做好地下连续墙。挖地下连续的设备就叫“双轮铣”,又称双轮铣槽机,是目前国际上一种比较先进的地下连续墙施工专用设备,在国外广泛应用于地铁、地下管廊等工程。

中铁科工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设备由于受引进成本高等条件限制,尚未在国内得到广泛应用,传统地下施工还是以“液压抓斗”为主。

“双轮铣通过更换不同类型的刀具,可在不同硬度地质中开挖,在复杂地层条件下的施工效率高。”该负责人介绍,对环境影响和污染小,优势十分明显,被誉为桩工机械家族的“奢侈品”。

据了解,国际著名的双轮铣制造企业集中在德、意、法、日等国,中铁科工集团后来者居上,迅速成长,并有效延伸了双轮铣产品和产业链条,提升中国在这一领域国际上的综合实力和市场影响。

今后,随着我国城市交通的不断发展,双轮铣装备作为一种先进的地下连续墙成槽设备,具有广阔的市场需求。双轮铣装备国产化后,将会大大降低设备购置成本,提升服务质量,促进在我国基础工程领域的应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