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戴家湖公园“冰挂之王”掉落 长度1.60米 最粗处直径30厘米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1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郭焱华)今天,堪称武汉公园“冰挂之王”的戴家湖公园最大一个冰挂,掉落地上摔成两截。

戴家湖公园位于青山区和平大道与建设十路交会处,有高铁铁路桥和三环线公路桥纵贯全园。自26日下雪后,这两座桥梁距离地面10余米至20余米的排水孔处,开始陆续结出冰挂。经过几天的蓄积,冰挂最长达到1.60米,最短的也有20余厘米。为确保游客安全,该园于26日封园,并派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在园内巡逻或在桥梁下方值守。

今天上午11点30分左右,高铁桥上最大一个冰挂,因为阳光照射,基部消融,掉落在地摔成两截。在现场值守的安保人员,高兴地拿起最长的一截合影留念,发现最粗处竟比其大腿粗一倍。当场用卷尺测量,测得冰挂总长度为1.60米,最粗处直径约30厘米。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证实,这是此波降雪中,全市公园结出的最大冰挂。

戴家湖公园管理处主任徐良敏称,由于连续3天是睛天,目前,公园两座桥梁结出的冰挂,大部分已融化掉落,还剩下20余个随时可能掉下。如果天气继续晴好,预计2月2日冰挂就会全部掉落,届时该园将重新对外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