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置“花样玩雪”作业 腊八节用豆作画 班主任的安排让孩子乐开花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学生的作业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9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李晶)小学生们早已提前放假,班主任仍然在群里“布置作业”,孩子们却欢呼雀跃,这是为什么?昨天,钢城十七小一年级(3)班的学生和家长一起上交了一份周末作业——“花样玩雪”报告。

“下雪啦,让我们和小雪花来一场约会吧!以雪地为画板、小树枝为画笔,把你们的约会画下来!”上周末,班主任笪(da)莉莉给放假在家的孩子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任务:玩雪。

学生的作业

昨天,她收到了一个个脑洞大开的作品:孩子和家长一起,堆出了各种造型的雪人,用冰块做出花朵,把雪捏成汤圆,将小猫、海豚、蝴蝶等小动物“刻”在了雪地这块画板之上……大家争相展示自己家的作品,家校群里乐开了锅。

学生的作业

实际上,笪莉莉布置这项作业的初衷只是想安慰期末考试没考好的孩子。前段时间,班上许多学生感冒生病,影响了复习和考试的状态。遇到人生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刚一考完,有的孩子就哭了,说自己考得不好,还漏了题。看到孩子们情绪低落,笪莉莉就想借这场大雪,让他们放松心情。

学生的作业

这并非笪老师第一次布置的“命题玩耍”任务。1月24日是腊八节,那天,她让孩子们回家与父母一起,用腊八粥的原料作画,许多家庭用绿豆、红豆、大米、花生、红枣、莲子等原料,作出了金鱼、小鹿、小姑娘等栩栩如生的画作。

学生的作业

刚刚送走一届毕业班学生的笪莉莉表示,以往的学生向她反映,最讨厌老师以各种节假日和活动为由,布置命题作文。于是,她采纳学生的建议,经常布置这种“纯玩耍”任务,让孩子们尽情释放,不仅增进了亲子交流,也给他们心底埋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积累了今后写作的素材。事实证明,隔一段时间以后,她再引导学生进行写作,这种方式效果反而更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