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周一早高峰上班连称“意外” 交通竟比平常还通畅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9日讯(记者李爱华)今天早上,汉口一市民担心上班迟到,早早出门赶乘公交,出乎其意外的是:公交车和往常一样按时到站,一路上交通比平时还要通畅。这位市民不仅没有迟到,还早到了10多分钟。

李女士住在汉口杨汊湖常二社区。清晨6点多,李女士早早出门前往小区附近的公交站,大雪后的首个上班早高峰,她担心路上结冰公交车可能会久等不到。

令李女士意外的是,马路上的积雪早已经被铲除干净,她到公交站没两分钟,一辆512路公交车便准时抵达,李女士上车后又发现:一路上交通比平时还要通畅,一向比较拥堵的金家墩隧道也是畅行无阻。李女士到达单位时后,和同事调侃称“早早出门担心迟到,不承想还早到了10多分钟”。

早高峰时段汉口火车站附近的车流量不大。通讯员董冠男摄

作为一名普通的武汉市民,李女士眼中所看到的,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迎战冰雪的大会战。李女士说,她双休踏雪外出发现:社区干部和普通居民自发地在雪地清扫了一条便道,方便小区居民出行;大马路上,城管、城建等部门组织人力,顶风冒雪铲雪除冰;到了晚上,李女士从自家窗户往外看,仍然可以看到扫雪者忙碌的身影。

大雪来袭,除交通外,水、电、供气供应、粮油菜价等均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李女士称:小区的水电和供气均平稳,她到附近菜场和超市买菜,发现菜价也平稳,基本没有受到大雪的影响。

李女士称:周一早高峰的交通顺畅,正是万千除雪大军用汗水换来的;广大市民生活未受大雪影响,得益于政府部门未雨绸缪、应对有方;面对近八年来最大的一次冰雪天气,武汉人用行动交出了一张完美答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