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车4小时后被发现挥刀伤警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0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冯威 黄娟)男子吸毒后缺钱偷车,没想民警仅用4小时就找到他。抓捕过程中该男子竟持刀拒捕,还将民警手指划伤。30日,嫌疑人姜某盗窃电动车和妨碍公务的行为将一同被追责。

1月29日晚上7点30分,青山区公安分局武东街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电动车被盗。派出所民警陈红志和辅警胡亮斌立即出警。

李先生说,当天晚上他骑着自己的电动车,来到武东街中路附近某餐馆和朋友聚餐,出来时发现停在餐馆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因李先生的电动车装有防盗芯片,根据防盗芯片定位显示,电动车最后停在了青山区努力村附近。民警带上探测器,和李先生一起前往寻找。

来到努力村附近,民警换上便装搜寻,以防惊动嫌疑人。当走到一个铁门院落附近时,信号探测器开始报警。院内房间还亮着灯,民警正准备进入院内检查,这时一青年男子从房间里出来往外走。民警当即表明身份,上前盘查,并在房间里发现了李先生被盗的电动车。这时离车辆被盗,才过去4个小时。

经过再三追问,年轻男子承认盗窃电动车的事实,表示愿意归还电动车并赔偿损失,并哀求民警不要抓他,不想在看守所里过年。民警断然拒绝,并在年轻男子的上衣口袋里搜出两个针管。

年轻男子情绪立即激动起来,突然从背后拿出一把折叠刀挥舞起来。民警冲上去,将其拿刀的手死死握住,合力将其控制。控制住年轻男子后,陈红志感觉到手指阵阵疼痛,原来是手指被划破,鲜血直流。胡亮斌也感到腹部异常痛疼,后经诊断,系腹部软组织挫伤。随后民警将年轻男子押回派出所。

经审查,该男子姓姜,曾因吸毒被强制戒毒二年,租住在努力村,前两天刚注射了海洛因。因手头无钱,便想着盗窃电动车。当晚他路过李先生就餐的餐馆时,发现有电动车没有上锁,也没开防盗器,于是将其偷走。他正准备外出买烟,就碰见了民警。

在派出所,失主李先生看见失而复得的电动车和民警缠着纱布的手,对民警连连称赞。

当天案发后,青山区公安分局针对姜某盗窃电动车和妨碍公务的行为将展开深入调查,依法追究其责任。目前,因尿检呈阳性,姜某已被强制隔离戒毒。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