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57名乘客大客车深夜受困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凿开冰路除冰救援
2018-01-3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29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张涛)1月28日晚23时许,省高警阳新大队值班室接到一名大客车驾驶员的求助电话:在杭瑞高速公路上距离枫林收费站约800米的匝道口处因为路面结冰,车辆打滑,无法行驶,车上有57名乘客,请求救援。

由于当时,杭瑞高速公路养护部门所有撒盐除冰车全部在主干线桥梁上作业,一时无法到达客车求助现场。

为了尽快帮助客车及车上乘客脱困,阳新大队迅速组织备勤民警和枫林收费站值班人员准备好铁锹、草垫赶到现场,开展除冰救援。

在零下4的严寒天气条件下,民警和收费所工作人员冒着严寒用铁锹铲开3厘米厚的冰块,铺上草垫,连续奋战半个多小时,为大客车凿开了一条道路。23时30分许,大客车在民警的引导下安全驶出杭瑞高速枫林收费站。

大客车从福建省石狮开往重庆,车上乘客基本都是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因夜间高速公路部分结冰采取了管制措施,民警告知驾驶员带乘客到距离收费站不远的枫林镇上补充食物、休息,等待高速公路除冰作业完毕,符合通行条件,解除管制时再上路。据了解,29日上午,该车已经踏上返程的高速,下午15时许已经抵达宜昌即将顺利驶入重庆境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