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君子”为筹毒资5天连偷三次电动车 民警追踪防盗芯片抓住他
2018-01-3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0日讯(记者梁爽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辖区连续盗窃电动车多起,民警冒着风雪守候嫌疑人,人赃俱获。江岸警方于30日将追回的电动车发还给当事人,当事人紧握民警双手连声道谢。

1月27日上午10点左右,市民王先生到江岸区公安分局新村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26日晚上10点半将购买的二手电动车放在单元楼下充电,27日早上10点准备出门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新村所办案民警黄超详细了解了情况,得知王先生之前给电动车装了电动车防盗芯片,就用手机APP调取电动车的行车轨迹,发现在27日凌晨3点15分,电动车从王先生停放充电处离开,最终停在江岸区二七横路发展大道路边。民警调取沿街监控探头,发现一男子驾驶王先生电动车的画面。

民警根据防盗芯片定位找到被盗电动车,并蹲守在电动车最后停放的地点,等嫌疑人再次来取车。27日武汉气温在冰点之下,民警在寒风中等了近5个小时,终于发现来取车的嫌疑人,并将其抓捕。

经查,嫌疑人杨某,男,50岁,武汉市人,有盗窃前科。据其交代,因他吸毒,为筹集毒资,他分别在23日、25日、27日连续在新村辖区偷了三次电动车。杨某以为这么冷的天,警察不会在外面抓人,谁知被抓个正着。

目前,嫌疑人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

记者了解到,失主王先生称其之前有一辆其儿子骑的电动车被盗,但想着认栽没有报警,这次其本人使用的电动车再次被盗,立即报警求助,没想到警察冒着风雪当天就给他把电动车追回了,并把嫌疑人给抓获,他连连称赞民警辛苦了。

江岸警方提醒,电动车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者监控摄像头的地方,配一把U型锁将车轮锁住,增加防范意识,如发现电动车被盗第一时间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