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有USB充电接口?公交回应:是导入电子站牌接口
2018-01-31 20:2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0日讯(记者谢冰林)“公交车上出现了USB插口,是给手机充电的吗?”今天,市民程先生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询问,公交车上的USB接口有什么作用?能否为手机充电?

程先生说,他乘坐589路公交时,看到后车门对面车窗上方有两个USB接口,很好奇是做什么用的?如果是方便乘客为手机充电使用的话,公交公司是否可以增设多一点的USB接口?

对此,记者询问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该接口是电子站牌导入接口,并非为手机充电的接口。

司机特意向记者演示了电子站牌播报情景。记者看到,USB接口上方就是一块电子显示屏,屏幕上显示了该路公交车线路图,每到一站,就会有语音提示,而到达的站点会用红色标记显示出来,未到的站点这是绿色标记显示,一目了然。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武汉只有部分新车拥有电子站牌播报提示,电子站牌代替了原先的纸质线路图,方便乘客更直观了解站点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