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夜云很少 武汉人有望赏完整版“红月亮”!-3℃记得多穿点
2018-01-31 20:24:00 来源:汉网

资料图片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月30日讯(记者符樱)明晚,天空舞台将上演“大红月亮高高挂”的月全食大戏,武汉夜间气温很有点低,预计只有-3℃左右大家赏“红月亮”请记得多穿点

根据天文学家预测,本次月全食的初亏为北京时间31日晚上7点48分,食既当晚8点52分,生光时刻为10点08分,复圆时刻为11点11分。其中,从食既到生光的这1小时16分是最精彩的部分,

武汉中心气象台的短期预报显示,明天夜间,除了恩施地区云系会多一点,湖北省大部分地区天空状况较好,天空云系比较少,如无意外,一般不会出现云遮月的情况,比较利于观看月全食。

不过明晚太阳落山后,气温下降较快,初步预计在明晚8点到11点,湖北省内各地气温一般-4~-1℃之间。届时武汉的气温大约只有-3℃~-2℃,而且明天北风可能有3级左右,天气比较寒冷,小伙伴们外出赏月还需注意防寒保暖。

武汉下一次看“红月亮”要等到什么时候?据天文年历,未来7年,全球还有7次月全食,中国地区可以看到其中4次,而武汉能观测到月全食全过程的,可能要等到 2025年9月8日凌晨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