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 中南医院医护人员陪老乡们回家
2018-02-02 14: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2日讯(通讯员 陈菁 陈茜)2月1日,春运第一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法籍急救专家赵剡教授带领急救中心、妇产科、儿科、消化内科等一行11人的医疗保障团队为3016次爱心专列保驾护航,陪伴老乡们踏上回家旅程。为了做好这次医疗保障工作,中南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考虑列车上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状况,特别派出相关专业的医护人员,精心准备了抢救包、内科用药、外伤包、产包、除颤仪、呼吸机、气管插管、心电监护仪等急救用品。

在列车上,医护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在车厢进行医疗巡视。

上午在列车进行医疗巡视时, 产科护士左梅莹发现一名孕妇乘客,询问得知她怀孕28周,前几日刚做过产检,没有显示异常。左梅莹特意留下电话,下午又几次巡视,为她量血压,一切正常。

下午1点多,列车上的志愿者告诉医疗团队,在5号车厢有位残障人士感觉不舒服,医护人员急忙前去查看。经查,这位男子意识清醒,四肢有畸形,夏剑医生将他抱到空位平躺,测量血压、血氧、心率、血糖基本正常,医生分析他可能因旅途劳累导致不适,便帮他调整了座位,平卧休息,并守护在他身旁观察,截至目前,该男子自诉无不适。

除了给老乡们义诊外,医护人员们还在车厢里开展了健康宣教。急救中心夏剑副主任医师用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了心肺复苏和脑卒中的知识;急诊外科大夫沈俊结合工人常见的意外伤害情况,娓娓道来外伤急救的实用知识;宣传部陈菁介绍了流感的知识。车厢里行走的健康讲堂,受到老乡们的欢迎,纷纷提问,互动踊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