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小学组织教师集中学习杨小玲师德报告
2018-02-02 15:10:00 来源: 硚口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涂盛林)2018年1月31日下午,硚口区东方红小学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做新时期好教师”主题培训,三个校区的老师齐聚报告厅,全国道德模范、硚口区第一聋哑学校的杨小玲老师带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分享,这也是杨小玲老师自参加十九大之后,第一次走进基层学校进行报告分享。她用平实、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事特殊教育27年来的感受,以及参加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的亲身经历,带给东小全体教师无限鼓舞。

  杨小玲从自己从事教育工作的初心切入,以十九大大会主题为主要内容,强调每个教育人都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二十七年来一直从事特殊教育事业,为了聋哑孩子们的梦想而努力,一直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在她看来,只要每一个公民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做对社会有益的事,就是不忘初心。杨小玲分享了在十九大“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媒体记者采访时的前后经过。在央视直播“党代表通道”自我介绍环节中,她佩戴着聋哑孩子们亲手制作的汉绣围巾,通过手语传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美好祝愿:“祖国,我爱你!”现场的老师们为之深深感动。

  在随后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中,她从“五个转变”分析了中国处于新起点的论述。她特别提到: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一种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坚定文化自信。作为基层的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为新时期的人名教师,我们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凝聚和引领意识形态,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方面形成合力,争做新时代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的“四有”好教师!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