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优秀外籍员工受到中国企业表彰!
2018-02-03 10:44:00 来源:人民网

工作室 最新LOGO.jpg

下载视频

2月1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表彰了来自尼泊尔、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0名优秀外籍员工。在中国交建,他们是项目管理人员、技术负责人、业务主管或一线工人,但都在中国企业的市场开拓及文化传播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交建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修建桥梁100多座,累计修建公路1万多公里,签约及在实施铁路2000多公里。

这些外国员工有多优秀,才能从中国交建的5万名员工中脱颖而出?快来,跟零时差工作室去看看吧。

阿托伊(南苏丹籍,中国港湾南苏丹办事处商务经理):

2013年12月15日,南苏丹朱巴爆发战乱。为确认中国同事的安全,阿托伊在全城戒严且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情况下,穿过正在发生枪战的市区,步行10公里来到中国港湾公司营地,成功协助中国同事从公路撤离至南苏丹和乌干达边境尼穆莱。随后,他独自回到朱巴,照管公司留下的营地和物资,并且一个人在营地守护了3个多月。2016年7月初,南苏丹再次爆发武装冲突。当中国同事包机撤离后,阿托伊再次选择坚守在公司营地,为公司照管施工设备、车辆以及施工资料等。由于阿托伊的坚守,中国港湾在两次战乱冲突中的损失都降到了最低。

米莉莉(巴西籍,中交疏浚上航局人力资源、行政管理专员):

2017年4月的某天,米莉莉接到一项紧急任务:为“新海牛”号疏浚船上的30名中国船员加急办理在联邦警局下属移民部门的注册工作。这通常需要10个工作日,但留给她的时间只有4天。米莉莉迅速行动,将30名船员分为两组,18人在里约市办理,12人在新伊瓜苏市办理。她还向在联邦警局工作的父亲寻求帮助,通过和联邦警局移民局长艰难、耐心的沟通,最终在4天内为所有船员完成注册工作。

凯鲁(马来西亚籍,中国港湾南太区管中心外联部经理):

2007年,中国港湾公司承建了马来西亚槟城二桥,凯鲁也有了与众多国家及集团高层接触的机会。2009年11月,他成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马来西亚期间特聘司机。在马来西亚安邦轻轨项目工作期间,他负责安排车辆,协助现场办公室的后勤,以及协助民都鲁港口项目、关丹港项目、协助SUKE及DASH高速公路项目的会议、业主现场考察及各类社交商业等活动。

阿卜拉(巴基斯坦籍,中交四航局采购经理):

中交四航局的业主阿美是沙特乃至全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阿美标准对项目主材的规范中,有一套系统的合格供应商名录。有一次,他要采购一批叠梁门,而阿美名录中该材料的合格供应商仅一家欧美企业,这家企业开出了高出市场价数倍的高昂报价。面对价格要挟,阿卜拉向业主提交了符合要求的替代产品。但业主仍坚持采用昂贵的叠梁门。为了消除业主的顾虑,阿卜拉带领团队向业主展现了足够的耐心和坚实的专业知识,进行了长达9个月的谈判,最终扭转了业主的看法,成功引进中国产的叠梁门,为项目节约了近900万美元的成本。

戈普塔(尼泊尔籍,中交一公院BIM技术研发与应用中心副总工程师):

戈普塔来中国已经20年,精通中文、英文、印度语、尼泊尔语。他在中国读书、工作、娶了中国太太。他精通路线立交设计,参与、承担过多个重大科技研发项目。他主要参与、负责的深圳梅观BIM应用项目获得了全球纵览基础设施建设BIM大赛道路类创新比赛金奖、中国建筑业协会BIM大赛一等奖。他的梦想,是成为BIM领域内的全球顶级专家。

玫海瑞•菲塔(埃塞俄比亚籍,中交一公局亚的斯公司人事副经理):

玫海瑞是埃塞俄比亚的著名演员、主持人,拍摄了多部影视作品。但是她并没有因为明星身份和金钱诱惑而放弃中交建的工作,反而在中交建一呆就是7年,她说,“真情比真金更重要”。她负责雇员管理、法律案件跟踪、中方证件办理、医疗保险索赔等工作,同时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赫尔曼(乌干达籍,中交一公局预制场工长):

赫尔曼只有小学学历,在进入中交建之前,他辗转于乌干达当地几家工程公司,拿着极低的工资,工作环境恶劣。来到中交建后,他成为一名现场制砖工人,学习修理机械、预制生产和生产管理的知识,还努力学习中文。在乌干达KE机场高速公路项目的5年时间里,赫尔曼成长为一位大工长,带领着70多名工人,完成预制生产任务。

陈俊宏(马来西亚籍,中交疏浚天航局马来西亚槟城吹填二期工程(STP2)项目经理部技术质量部副经理):

陈俊宏对工程质量管理高度负责,对项目整体熟悉把握,在商务谈判、外语交流等方面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交建马来西亚槟城项目部的佼佼者。2009年至2013年,他全程负责东南亚地区最长的跨海大桥——马来西亚槟城第二跨海大桥的质量管理及主桥施工监控的协调工作。

吉塔·约瑟夫(肯尼亚籍,中国路桥首席外部联络官):

作为唯一一名征地工作组的肯方雇员,他在7个月之内协助蒙巴萨—内罗毕沿线7个项目经理部征得了营地、料场等临时建设场所。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参与现场调研、确定土地所有人信息、土地租赁谈判以及法律评估等。在标轨铁路项目建设期间,他作为外部联络官及副发言人,曾多次在公共论坛、电视媒体及印刷媒体采访中发言,积极宣传标轨铁路项目,扩大中交及路桥在肯尼亚的企业影响力。

玛瑞娜·尼科利茨(塞尔维亚籍,中国路桥塞尔维亚办事处市场部高级翻译、协调负责人):

在中国路桥塞尔维亚办事处工作的7年时间里,玛瑞娜以项目高级翻译、外事协调负责人身份参与了如下项目:泽蒙—博尔察大桥项目;黑山南北高速公路第一段;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段;塞尔维亚E—763高速公路项目苏尔钦—奥布雷诺瓦茨段;E—763高速公路项目普瑞立那-波热加段;克罗地亚跨海大桥项目的招标。

中国交建2016-2017年十佳优秀外籍青年员工。赵益普摄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出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