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真正海选出来的武汉职工“春晚”受欢迎
2018-02-03 19: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3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胡文辉 潘雪梅)2月3日下午,历时十个月、经过12场分赛区预选赛和网络投票,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的“唱响新时代·武汉职工好声音(文艺)月月赛”总决赛暨首届职工春晚在武汉工人文化宫职工剧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行业的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代表、农民工代表以及各区工会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没有明星大腕,一线职工在这里释放激情、展示自我,为江城职工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节目,喜迎新春!

长江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唱响新时代·武汉职工好声音(文艺)月月赛”是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武汉工人文化宫、武汉市职工文体协会和各区、大型企事业单位工会共同承办,坚持深入群众、下到基层,无门槛、多形式,让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都能够参与其中。自2017年4月组织筹备以来,大赛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的积极响应,受到全市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关注,共有百余家企事业单位和千余名职工参赛选拔,万余名职工现场为选手加油助威,赛事网络同步直播点击率高达百万人次。大赛举办了12场分赛区预选赛,网络投票浏览量147万余次,投票量91万余人次,经综合评审,共有18支优秀的职工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最后的总决赛。

在决赛现场,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鄢继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等五位大咖作为大赛专家评委,和由媒体代表、工会代表、群众代表组成的50名大众评审一起进行了现场评分。

一线职工多才多艺

  此次活动将月月赛总决赛与武汉市首届职工春晚相结合,由一线劳动者唱主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歌舞、小品、朗诵、情景剧等表演精彩不断。其中,职工原创作品更占据多数,既接地气,又异彩纷呈。

“泱泱大武汉,两江分四岸,三镇江中鼎,四面通八方。”原创节目表演唱《追梦武汉》展现出武汉人民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的精神,在江城这片热土上筑梦、追梦、圆梦。影子舞《公交每天在变样》,形式新颖,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效果。透过光影,让大家看到了公交人在一线工作时鲜为人知的一面,感受到了他们勤恳工作的热情、朴实朴实无华的情感。情景剧《幸福工程》根据汉阳市政一线工作真实改编,让观众看到了一支与泥土为伍,与钢筋水泥作伴的铁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展现出建设者最美的风采与面貌。

点点滴滴,都是江城职工工作生活的缩影,融入了真情实感的节目,才显得愈发动人。来自富士康武汉园区的李文斌说:“我们的组合有来自河南的温永波,黄冈的卢金辉,还有荆门的王倩,我们在武汉工作,能上武汉的首届职工春晚,非常激动,从节目里面看到了不少自己的影子,每个职工都是最美的劳动者。感谢总工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给我们带来了这么一场专属我们职工的节目。”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汉阳市政建设集团公司李伟琪等带来的情景剧《幸福工程》获得了“唱响新时代·武汉职工好声音(文艺)月月赛”总决赛暨首届职工春晚的冠军,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歌曲《祖国,慈祥的母亲》、市城投集团公司武汉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的歌曲《海阔天空》、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的诗朗诵《宝儿》和武汉西藏中学的音诗画表演《江城盛开格桑花》分获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具潜质奖和最具新闻价值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