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江汉区站)开赛
2018-02-04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4日(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文怡)2月4日上午,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市体育局、市文化局、江汉区人民政府、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联合主办的2018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首站(江汉区站)在美丽的西北湖广场(起终点)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微马”团队、江汉区各街道、体育协会、健身团队以及武汉市民共2000名参赛者欢聚在西北湖广场,参赛选手们五人一队,身着鲜艳的比赛服,手挥队旗,从江汉区西北湖广场出发,以公交、地铁、步行等出行方式穿梭在江汉区的大街小巷,进行一场以“我与军运同行参与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城市旅游。通过寻访不同的点标,完成点标任务,探索江汉坐标,感受军运氛围,同时也是对江汉区群众体育的大检阅、大展示!

早上9时30分,所有选手进入等候区。90名武汉警备区派遣的空军预警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组成的官兵手举巨型横幅从参赛选手头上穿过,向世界亮出“2019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欢迎您”,现场一片欢腾。

9时45分,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选手们五人一队,行走在江汉区的大街小巷,体验20余项与军运会比赛项目密切相关的点标任务。通过城市定向赛的方式,读懂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本站赛事共设置4条主题鲜明的路线。“与军运同行”、“与军运同乐”、“与军运同享”、“与军运同在”。每条路线都设置与军运相关的点标任务。

赛事主办方介绍,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每个月都会激情上演,共由10余场城区积分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将遍布武汉各区,持续贯穿全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加定向赛选手不仅可以结伴游街看水,逛遍武汉各区地标,来一次大武汉的全域旅游,还可获得积分,兑换丰厚的“军功奖品”。

据了解,近年来,江汉区群众体育健身工作在省、市体育局的指导和江汉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区文体局连续8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为推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满足广大市民健身需求,提高市民身体素质,区文体局积极改善群众健身条件,着力扶持健身协会和团队建设,并借助“武汉马拉松”的影响力,重点打造出“武汉微马”这一全民健身特色项目,并已逐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