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人家中成“水帘洞”抢修人员修好多处冰冻水管
2018-02-03 20:5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2月3日讯(通讯员 谢铭辉)“家中到处漏水,要不是你们帮忙解决,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谢谢你们,感谢水务集团员工的帮助。”2月3日上午10点,供水抢修人员谢谦上门回访家住武昌德平路杜奶奶用水情况时,70多岁老人握着抢修人员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

谢谦是水务集团长江供水公司应急抢修支援小分队队长。平日里,他和队友们的服务范围是沌口经济开发区。这次持续冰冻天气,导致我市部分中心城区老旧小区供水设施冰冻受损的诉求量大增,长江供水公司迅速组建5个供水抢修小分队,跨区支援兄弟单位。

2月2日上午8点,支援武昌地区的谢谦和队友接到信息,位于和平大道与德平路交汇处一栋待拆迁的老楼多处水管漏水,他们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冰雪天里,这栋老楼的楼顶水箱大部分出水及进水管被冻破漏水,留守在老楼里的5户人家中犹如水帘洞,地面都是积水。70多岁的住户杜婆婆告诉谢谦,一想到马上要过年了,新的住处还没有找到,水也没有用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人愁得不行。

谢谦和队友了解情况后,立即制定抢修方案,决定全面更换出水及进水管。他安慰杜婆婆,请她放心,一定解决好她的用水问题,让她安安心心地过年。

由于老楼地处拆迁工地中心,冰雪融化后地面满是积水和泥泞,车辆根本无法靠近,为了尽快解决用户的用水问题,抢修队员们当机立断,趟过20公分深的冰水,扛着维修设备以及数根合计长达60米的水管,爬上楼顶。

五、六级北风,零度以下的气温,队员的手指冻僵了、肚子也饿了、脸颊被风吹红了,可他们顾不上吃中餐,顾不上喝口水,坚持奋战8个小时。下午17:00,完成了所有出水及进水管铺设工作。几位住户纷纷表示,终于告别了“水帘洞”的日子,过年期间也不用再为水的事情发愁了。

因为积水太深,发电机不能进楼,只能借用杜婆婆家的电进行维修,工作完成后,谢谦还主动向杜婆婆支付了50元的电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