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唐家墩街区域化党建惠民生
2018-02-05 16:55:00 来源: 江汉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陈进宝)为进一步推动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实施“红色引擎工程”,2月1日,江汉区唐家墩街天门墩社区在武汉图书馆召开2017年区域化党建工作总结大会。唐家墩街办事处副主任芦建汉、区域共建单位、非公企业、辖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和服务对象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共建单位对2017年度区域化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交流了共驻共建活动具体做法和成效,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区域共学、党课联办;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区域共商、活动多样;区域共享、服务高效等共建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后,组织驻区单位代表、社区人员、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服务对象等对共建单位进行了满意度评议,并评出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被评为“最佳共建单位”,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税务局、武汉市消防支队天门墩中队被评为“最佳关爱”单位,水务集团汉口供水部、武汉图书馆被评为“最佳服务单位”。

  为做好2018年度共驻共建工作,各共建单位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天门墩社区与共建单位在共建中创新工作模式,双向对接区域化党建“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三项清单,市工商局代表共建单位与天门墩社区进行一一对接,并签订2018年区域党建双向服务协议书。

  武汉图书馆姚明玉在发言中表示,共驻共建工作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居民满意为根本、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我们共建单位要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不断增强工作的合力,全面构建“全面互动、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为民谋福”的区域化为民服务大党建新格局。

  党员肖书萍表示,社区在2017年工作中真正做到亲民、爱民、为民,并且在和区域单位共驻共建工作中做到“四不忘”,不忘弱势群体、不忘公共利益、不忘宣传教育、不忘党员学习。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社区工作继续发扬为民服务精神,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让“天门墩一家亲”真正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社区居民徐秋珍表示,我们共建单位在社区党建、文明、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我们居民的一致好评,让社区居民得到实惠,我代表居民感谢我们的共建单位为我们做的工作。

  芦建汉在总结中表示,2017年天门墩社区与共建单位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这里要感谢共建单位在社区建设中,一直不遗余力地从人力、物力、财力上鼎力相助,实现辖区资源的优化、整合和利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直接的便民服务,推动社区工作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社区服务功能,使辖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