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检察院认真开展年度基层党建考评工作
2018-02-05 16:55:00 来源: 江汉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陈进宝)2月1日下午,江汉区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开展2017年度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党支部星级评定工作。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党建工作述职,重点总结本支部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整区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各项任务等加强基层党建方面的创新举措,查找本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难点问题,列出具体表现形式,分析产生的原因,并提出2018年重点思路及创新举措。考评期间,对照考评细则,采取交叉检查的形式,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审核。随后,根据书记述职和资料审核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填写民主测评表,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检察长高凡在听取了各支部书记述职后,充分肯定了2017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实”。全面落实“第一责任”,在机关党委和支部继续深入推行党建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形成机关党委协调抓、支部具体抓,部门齐抓共管、党员积极参与的检察工作党建工作格局。二是抓“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的部署监督检查,注重严管厚爱,加强与一线人员、普通干警沟通交流,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是抓“活”。进一步强化系统性思维,全面谋划党建工作,打造品牌亮点。增强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及时宣传推广支部工作成效,传递江汉检察正能量。四是抓典型。深入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积极开展检察文化建设,大力选树先进典型,依托“道德讲堂”“江检讲坛”展示干警风采,唱好江汉检察“好声音”,不断强化干警党性修养和拼搏赶超精神。五是抓“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与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