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9603厂社区开展"情暖家园迎新春"活动
2018-02-05 16:55:00 来源: 江夏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辛庆撰稿郭明超)俗话说“好吃不如饺子”,饺子是中国人最爱吃的美食之一,尤其是过年,家家户户都会包饺子。日前,江夏区纸坊街9603社区在该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情暖社区迎新春”包饺子活动,并借此机会,为社区八、九十岁的高龄老人举办了一声生日Party。

  一大早,9603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准备好了食材,拌馅、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有的把饺子包成扇形饺子、有的包成元宝饺子,个个动作娴熟,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的功夫,桌子上就放满了包好的饺子,大家有说有笑,一边干活一边唠家常,整个场面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工作人员大家还将包含着祝福和关爱的饺子逐一分盒装好,一个个饱满圆润的饺子中,包着的不仅仅是鲜美可口的馅料,更是一份份满满的情谊和对社区孤寡空巢以及困难残疾老人的关怀。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把八十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请上桌,当天正值陈祖传、黄金枝、张碧华三位老人的八十岁的生日,社区支部书记乐翠红带领大家为他们唱生日歌,老寿星们围在桌上吃着饺子,品着香甜的蛋糕,喜笑颜开。陈祖传老人饱含热泪地说:“这是他今生过得最难忘的生日!”

  活动最后,9603社区工作人员将打包好的饺子分别送往社区孤寡空巢和困难残疾老人家庭,为他们送上社区的关爱和新春的祝福,也让他们一起感受社区“喜庆和谐 团圆”的气氛。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社区形成了孝老爱亲、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居民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了一份美丽的色彩。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