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家风家训
2018-02-06 15:45:00 来源: 硚口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涂盛林)家,多么温馨的字眼。一个宝盖头盖住了外面的寒风冷雨;一横三撇是家中人的期盼;向外的两撇是在外的人对家的眺望;一个竖钩把全家紧紧系在一起。 家是归宿是港湾,家是永恒的……

  2月1日,硚口区井冈山小学的刘莉老师带领学生们走进荣华社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家风家训,伴我成长”的主题宣讲教育活动。

  家风是什么?古人的优秀家风好家训有哪些?我们该如何传承好家风家训?围绕这些话题,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触,分享自己的理解。“我家的家训就是诚信善良,互相尊重”、“我们的家训是热爱生活,热爱家庭、热爱大自然”……一个词,一句话,一个家里的故事,一段家庭的记忆,都是家风的载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了解传统文化,学习礼仪,认识人性中的“真、善、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这一教育过程如春雨,让同学们认识到好家风、好家训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同学们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和谐发展,推动了学校、社区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