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召开2018年第一场拼搏赶超交流会
2018-02-06 15:45:00 来源: 汉阳区
长江网讯(信息员谢敏 记者史强通讯员刘晶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区委推进“红色物业”工作部署,1月30日下午,汉阳区以“红色物业”为主题,召开全区2018年第一场拼搏赶超交流会,会上指出,要坚持“五个对标”,推进“红色物业”扩面提质,6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会上,汉阳区房管局等6个单位、企业就前期“红色物业”推进做法作经验交流,汉阳区负责人随后就前阶段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暴露出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推进重点做了部署。

  据悉,该区共筹措6000万元投入“红色物业”。目前全区已有116个物业企业(项目)成立单独或联合党支部,218个小区由街道或社区党组织派遣了党建指导员,所有物业企业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160个住宅小区实施“红色物业”改造,121个通过考评验收。以“八点晨步法”、“七色管理法”、“五小群众工作法”为代表特色经验在全区不断推广深化,“红色物业”工作开展成效明显,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日来,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也成为检验汉阳“红色物业”的试金石。建桥街冰塘社区92岁老人因雨雪不方便外出,靠社区“红色物业”留下的一个电话买回了“救命药”。面对大雪,被正阳、安居兴业两个公益性物业企业托管的多个小区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清理小区路面积雪,维护物业相关设施,为居民送温暖解难题,作出了迅速有效反应,获得群众广泛点赞。

  会议明确提出,将全力推动全区“红色物业”扩面提质作为区委、区政府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并强调要坚持“五个对标”——“对标红色,补齐党建;对标八保,补齐不足;对标先进,补齐治理;对标需求,解决诉求;对标职责,履职到位”,着力解决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为民服务、创新社会治理等问题,把“红色物业”工作推到新的高度,坚定赶超信心,确保出成果、出经验、出样本。

  到今年6月底,该区“红色物业”工作将基本实现全覆盖,并形成一批汉阳经验,争创一批五星级“红色物业”样本企业。

责编:董钰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