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管严厉打击节前违法抢建行为
2018-02-07 16: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2月7日讯(通讯员 严娟娟 明贝 )4日晚上7时左右,蔡甸区城管委执法一队夜班值守人员在巡查至集贤村汪家堤时发现有人乘着夜色正在顶风抢建,执法队员迅速上前询问,进行制止,并立即向队领导汇报。

次日上午,执法一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与当事人详细沟通,了解情况,认定未办任何建房手续,纯属违法建筑。随后,立马调来一辆铲车,采取人工加机械的办法对违建房屋进行拆除。据悉,该违建为砖混结构,架空一层,面积100余平方米。 此地块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总体规划之列,属于拆迁区域。该村民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抢在春节前擅自占用土地建房,试图骗取政府拆迁赔偿费。

此前几天,蔡甸城管在大集街堡家咀一组和南湖村发现2处违建房屋,面积约140平方米。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依法下达限期拆除文书,但村民仍不听劝阻执意抢建。为此,城管部门在拆除违法建筑时,现场讲法,对围观村民宣讲相关政策及规定,得到了群众支持,一鼓作气将2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春节临近,区城管委对于这种抢建偷建夜建行为持零容忍态度,决不歇气,决不手软,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节前违法抢建势头,确保生态城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