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传播涉枪涉爆违法信息的互联网企业
2018-02-08 11:51: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记者张雨尹深) 8日,公安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邮政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和部署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关情况。

会上,有记者提问,请问互联网企业在清理整治涉枪涉爆违法信息方面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

公安部网安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当前,“互联网+物流”已经成为网络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的突出表现形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都明确要求互联网企业开展经营活动应当遵守法律规定,保障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为公安机关侦查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提供协助。要加强对用户发布信息的监管、及时发现违法犯罪信息并保存相关记录,阻止违法犯罪信息的传播,及时清理违法犯罪信息。

张宏业介绍,根据这些规定,互联网企业在清理整治网络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信息方面,应该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及时发现、阻止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信息的传播,认真组织开展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信息的清理工作;二是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对涉枪涉爆犯罪的打击工作。此外,各中小网站还要加强自身网络安全防护,防止不法分子入侵网站并上传含有涉枪涉爆内容的信息链接。

张宏业强调,公安机关也提醒互联网企业,对于拒不履行安全管理义务的互联网企业,公安机关将依法责令其整改,对于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打击。对于为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提供服务、传播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信息、建立售卖涉枪涉爆物品和传播涉枪涉爆信息群组的单位、个人,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严厉打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