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感懊悔” 戴姆勒总裁就引用达赖言论致函道歉
2018-02-08 13:48:00 来源:人民网

德国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戴姆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7日晚联名致函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就此前在社交媒体平台戴姆勒集团官方账号上发布含有达赖喇嘛话语的宣传海报表示诚挚道歉。

2月5日,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在社交媒体instagram官方账号上援引达赖喇嘛的言论做广告。该广告引发广大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

6日下午,奔驰在其国内官方微博上就发布错误帖子及引言首次道歉。表示深知此事对国人情感造成的伤害,充分理解并尊重国人感受,并诚恳接收各方批评指教。

奔驰道歉后,仍有不少中国网民表示不认同。有人说,先表明自己的政治主张再道歉,反正政治影响已“到位”,钱还一样赚。

当晚,人民网发表《人民网评:奔驰,你这样做就是与中国人民为敌!》文章,指出奔驰的道歉“诚意不足”。

文章还指出,作为企业,梅赛德斯-奔驰把“追求卓越”当做信条,常把社会责任挂在嘴边。但是,责任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动辄突破底线,伤害中国用户,企业的责任感从何体现?真对企业员工负责,就不能炮制政治事故;真为企业前途考量,更不该越过中国人的原则和底线。

文章强调,中国的利益容不得任何角度的挑战,任何势力,拿分裂中国做文章都是可笑的,也是不能得逞的。“如果继续伤害中国人民感情,不真正反思,再大的汽车公司恐怕也难以奔驰下去。”

这篇评论文章一经发表,引发网友和国内外媒体的强烈关注。

7日下午,我国外交部对梅赛德斯-奔驰在宣传海报中引用达赖言论一事回应称,“知错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

7日晚,德国戴姆勒集团总裁蔡澈、戴姆勒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联名致函史明德大使,就2月5日戴姆勒官方社交媒体网站上发布的错误帖子及引言表示诚挚道歉。

函中表示,戴姆勒集团绝无意以任何形式质疑或挑战中国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戴姆勒集团绝不支持、不协助任何意在颠覆或破坏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企图。戴姆勒集团完全、毫无保留地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对此次疏忽大意、管控失职而酿成的错误给中国人民造成了伤害和痛心而深感懊悔。

函并表示,戴姆勒集团希继续与中国友好合作,在分享中国发展机遇的同时,为中国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回应时还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方与外国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合作,这不仅促进了中国的发展,也使外国企业受益匪浅。十九大后,中国各项建设事业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更加开放,更加自信。中方将继续与外国企业合作,也欢迎外国企业继续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同时也希望外国企业在此过程中能做到基本的遵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