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按摩床孝敬父母 老爸享受半小时第2天起不了床
2018-02-08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月8日讯(通讯员 张芸 荆彤)春节临近,常年在外地工作小张在网上给爸妈花一万多块买了张按摩床,刚买回来老人家躺在上面按了半小时第二天早上却怎么也起不来床,到医院检查,腰被按出了问题。

前天下午,六十五岁的张爹爹去超市打年货,灌了十几斤香肠,准备给马上从深圳回来的小孙子吃。可香肠刚提回家,张爹爹感觉闪了腰,腰部酸胀难受,但是活动没有问题的。

看到儿子给买的按摩床,躺上去按了近半小时。“背后的两个滚轮在腰的两侧滚动,当时岁感觉酸胀但很舒服”张爹爹说没想到到了第二天一早,腰就疼得起不了身连床都下不了,被家人抬到医院。

接诊的武汉市第四医院中医科医生阮景云介绍,给患者进行腰椎核磁共振检查后发现,腰椎多节段椎间盘突出,腰椎终板炎,腰椎不稳定。通过针灸理疗等治疗后,张爹爹疼痛缓解。

中医科谢永华主任介绍,“闪腰”是一种急性腰痛,多发生于中老年人,久坐的办公人员等。有的人仅仅变换体位,像弯个腰等,就会诱发闪腰,顿时感到腰部酸痛难忍,活动受限。由于经常发作,称为习惯性“闪腰”。

“这类患者多伴有腰椎生理曲度变直,腰椎失稳,椎间盘变性突出,腰椎终板炎等,当腰部出现一些突然性的体位变化时,腰椎不能很好的将压力缓冲,就容易发生闪腰。” 谢主任说,闪腰后局部肌肉和软组织水肿,这个时候使用按摩床强行揉捏、振动、敲打会加重疼痛。

此外医生提醒,自动按摩器具只能用来放松,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时间长了反而会让肌肉水肿疼痛。患者腰颈椎感觉不适应尽早就医,因为疼痛很可能是肌肉、关节本身出了问题。比如很多患者胸椎小关节本来就不稳,按摩不慎更容易错开,引发强烈疼痛。另外骨质疏松的老人骨头脆,很小的按摩力度都可能导致骨折尽量不要使用按摩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