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赶火车强行扒地铁屏蔽门 工作人员拉出乘客:有隐患还影响交通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6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为急着赶火车回老家,当站台警示灯闪烁,警铃报警,屏蔽门逐步关闭时,有乘客强行扒门阻挡车门关闭,车站工作人员飞奔上前拽出乘客。

昨天早上7时47分,轨道交通3号线四新大道站,开往宏图大道方向列车进站乘降完毕后,列车关门。这时,一名40多岁背着3个行李的乘客冲了过来,无视红灯闪烁警示,不顾“嘀嘀”关门提示声,强行扒开已关闭一半的7号屏蔽门。屏蔽门弹开后,列车门已正常关闭,但“不死心”的乘客一直堵在门口,直到屏蔽门反复弹开3次后,致屏蔽门防夹功能启动后处于常开状态。

这时,正在车尾部接发列车的值班员徐征雨发现这一情况,一路飞奔过来,一把将乘客和行李拽了出来,并报告车控室,用手中钥匙将屏蔽门调至手动状态进行关闭,通知列车发出,此时列车已延误50秒。徐征雨介绍说,在对乘客进行批评和劝阻时了解到,强行扒门的夫妻俩准备利用地铁转乘国铁回老家,怕晚点就想强行进入列车,未曾考虑到可能会带来的安全隐患。

列车发出后,行车值班员及时通知相关专业人员来到现场,查看并确认屏蔽门良好后,再调至自动状态,取下钥匙。

记者了解到,当时列车从进站到发车共用时1分50秒,而正常情况下不超过1分钟,延误时间达到50秒,那么列车司机需要在后面几站的乘降过程中,就要尽量节约时间。

四新大道站值班站长王芳呼吁乘客,春运期间请乘客尽量安排好充足的出行时间,避免掐点赶车耽误行程,也请乘客遵守乘车安全规定,当站台屏蔽门黄灯闪烁及警报响起时,请耐心等候下一趟列车,切勿做出冲门、扒门等行为,造成安全隐患的同时,影响轨道交通运输效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