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日本第一人LG杯夺冠 武汉19岁围棋小将成最年轻世界冠军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李勇)今天下午,第22届LG杯世界棋王战三番棋决赛的决胜局结束,19岁武汉棋手谢尔豪五段执白中盘击败日本第一人“七冠王”井山裕太九段,从而以2:1的比分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成为中国第20位世界冠军。

本届LG杯,井山裕太在本赛连胜李映九、周睿羊、杨鼎新、柯洁,谢尔豪则从预选赛起击败了王智弘、上野爱笑美、连笑、沈沛然、元晟溱、洪性志、金志锡、崔哲瀚、江维杰。

这是谢尔豪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谢尔豪5岁接触围棋,6岁开始师从我省名将闫安七段,半天上学半天下棋,2008年到北京围棋道场学棋,2011年才成功入段。2012年,还未满十四岁的谢尔豪在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就一路从预选赛杀入本赛,并且闯入四强,打破了韩国传奇巨星李昌镐最年轻世界大赛四强纪录。

这次的决赛,5日的首局比赛中,谢尔豪先下一城,逼近冠军,但是7日的次局较量,他遗憾的以四分之一子的微弱劣势败北。

今天的决胜局,谢尔豪执白棋,前两局均为白棋获胜,这让小将更添心理优势。这场关键战役,谢尔豪充分展示了精准的算路,在右侧的战斗中,他布下了一道超大的“死活题”考验日本第一人,令后者频频长考,在捞空黑棋右下方大本营后,白棋的领先地位已经难以动摇。虽然井山裕太随后不断的挑起战事,但是冷静的谢尔豪稳稳的守住胜果,最终令井山裕太只得中盘投子认负。

2:1,谢尔豪终于站上世界围棋之巅。赛后,中国围棋协会更是发出贺信,称赞他为新年度中国围棋队涌现的少年“打虎英雄”。同时,他还获得直升九段的资格,成为自1982年以来中国围棋实行段位制以来,武汉的首位职业九段棋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