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爹肛周长脓肿散发刺鼻恶臭 “85后”医生一天为他清洗七八次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6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爹爹消化道大出血经抢救脱险,重症监护室医生发现他的肛周长了个足球大的脓肿,“85后”医生强忍刺鼻恶臭,每天为他清洗换药七八次,仅用了10天爹爹的伤口就愈合了。“要不是你们精心护理,老父可能过不了这个年。”今天,来接孙爹爹出院的女儿孙秀英拉着医生的手反复致谢。

86岁的孙爹爹家住马场角,因肾功能不全、消化道大出血、重度营养不良住进了武汉市第六医院。10天前,因多器官功能衰竭转入重症监护室(ICU),经过抢救脱险。“85后”管床医生陈净发现,孙爹爹的肛门脓肿已经长到了足球大小,他的身体状况根本无法耐受手术,只能清创换药排脓。

陈净医生(中)在工作中

清创重担落在了ICU医护人员的肩上。每天要先将肛门周围冲洗干净,然后在局麻下剪切坏死组织,定时定量涂抹促生长因子,一天下来需要清创七八次。

ICU主任朱国超告诉记者,肛周脓肿散发出刺鼻的臭味,换药时医生必须贴近患者的肛门,有时刚清理干净,病人突然排便,伤口马上又被污染了,只好重新再来一遍。从来没听科里这群“85后”“90后”医护人员嫌弃和抱怨过。

80后主治医师徐翊说,看着孙爹爹的创口迅速愈合,各脏器的功能都慢慢好转,作为医生很有成就感。他表示,ICU收治的都是极危重症患者,亲属无法进入探视,医护人员每天和病人朝夕相处,能亲眼看着患者一天天好转,再脏再累也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