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警报!冷空气+雨雪+6级阵风 湖北周末风寒降温 武汉又要冷冻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符樱)今天白天,阳光下的武汉继续奔跑在升温的大道上,最高气温冲上了10℃,大家度过了近半个多月来最温暖的的一个午后,阳光送来的融融暖意让人隐隐有种春天会提前来到的错觉。

可惜,冬天的温暖往往就只是错觉,冷空气马上就要来搞事情了!今天下午6点,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8日晚上8点至1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降温过后北方地区气温较常年偏低2~4℃,南方偏低1~3℃。

湖北这次也会遭遇较强冷空气的袭击,预计今晚开始,我省西南部一些地区就会率先迎来降水,半高山以上地区还会有小雨雪。到了明天,降水范围会增大。

武汉明晚也会飘起小雨。后天雨虽然停了,但北风会增大,预计武汉会刮起3-4级北风,阵风预计5级左右,最高气温又会降到10℃以下,最低气温也会重回冰点之下,早晚时分又要被冷冻了。而我省其他一些地方,后天阵风可能会有6级左右。

目前看来,本周最后两天,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省内各地,都会被“风寒”缠上,冬天在相同气温条件下,风越大,人体感觉会越冷,大家出门请裹严实点儿!

武汉明天白天多云到阴天,气温2℃~11℃,偏东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小雨转多云,气温4℃~9℃,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级;后晚到大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10℃,偏北风3到4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