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地震 湖北498名跟团游客平安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7日讯(文/记者贾蓓 通讯员曹巧红 杨勇 图片来自新华社)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已造成多人伤亡。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旅游委立即排查我省在台湾游客情况,经向全省12家赴台社核实,湖北省赴台旅游团共有31个团498人,所有游客平安。

倾斜倒塌的云门翠堤大楼(2月7日摄)

湖北省旅游委透露,已经结合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向本省旅行社下发通知,强调要密切关注并掌握目的地安全情况,及时调整旅游行程,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花莲街头的公路受地震影响发生崩裂(2月7日摄)

据携程方面介绍,地震发生后,携程旅游灾害中心也第一时间密切关注并启动应急预案,经排查,目前共有3000多名游客在台湾,主要分布在台北、垦丁等热门旅游地。团队游客全部安全,自由行游客也暂未接到有受地震影响伤亡的消息。

地震后的花莲街头(2月7日摄)

记者了解到,地震导致花莲部分建筑物倾斜,路面开裂,但是目前当地交通、餐饮等基础设施基本正常。花莲是台湾较热门旅游目的地,不过一般团队行程不会在花莲做长时间停留。花莲著名的景区太鲁阁2月7日临时关闭,台北、高雄、垦丁等热门城市仅有轻微震感,因此地震对台湾团队行程影响有限。

目前,国家相关部门暂未发布禁止赴台的旅游预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