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过年回老家途中突发急病 列车临停三分钟让其就医
2018-02-08 19:4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8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王斌华 蔡斯芊)四川遂宁的罗女士常年在南京工作,今年过年前,她乘坐火车回老家途中突发急性肠胃炎。铁路工作人员闻讯,紧急让列车在巴东车站临时停靠三分钟,以让其能去附近医院诊治。今天(2月8日),已经康复出院的她,打意打电话给几天前参与救助她的巴东车站派出所民警罗礼顺:“感谢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在我病危急需帮助的时候及时伸出援手。“

2月3日晚7时许,由上海开往成都的K4139次列车驶出湖北宜昌东站后,乘客罗女士开始感觉腹部隐隐作痛,且越痛越厉害。几分钟过去,她已疼痛得说不出话来,邻座旅客张先生见状,立即向该车乘务人员报告。

情况十分危急!但该次列车在宜昌至万州区间内没有停靠点。且列车从宜昌开到万州,运行时间长达6个小时。如果不及时让罗女士就医,后果难料。该车列车长立即将情况向地面反映,申请将列车临时停靠到最近的巴东站。

在接到该次列车临时停靠的调度命令后,巴东车站派出所民警罗礼顺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组成救助小组接车,并联系巴东县民族医院安排救护车赶往火车站待命。

当晚8时35分,在众人揪心的等待中,该次列车缓缓驶进巴东站。公安民警、车站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携手将罗女士送上救护车。当晚8时38分,K4139次列车安全驶离巴东站。

经巴东县民族医院医生诊断,罗女士患的是急性肠胃炎。经过治疗,罗女士转危为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